IMG_9942.JPG

還是一樣先上圖片~

這次要說的是自15-16賽季擔任官方贊助商的Stance

雖然現在是Nike,不過個人認為論顏值,Stance一整個完勝

Stance的球襪有分Quarter(359)Crew(559)兩種長度

尺寸方面主要是M(US6-US8)L(US9-US12)

每個數字分別在功能上代表不同意思

第一個數字表示長度

3是短襪

5是中長襪

第二個數字表示緩震程度

第三個數字表示支撐性

Enlight209.jpgEnlight210.jpg

圖片這些都是發行當年的基本款樣式

另外還有屬於各球隊的特殊款

個人是覺得整體來說顏值完勝今年Nike(包含各球隊配色款)的各類籃球襪

只能說在這些襪子上看得見Stance這間公司的用心

而圖片中的球襪我都穿來打球好一陣子了

所以想嘗試分享一下感想與評價

由於359與559兩款式的襪子差別只在筒高

因此下面介紹時附上的圖片我都採用359當例子...

(因為這雙各部位顏色差別明顯,比較好介紹)

最高為A最低為F

 

首先說到這襪子的緩衝性...

IMG_9950.JPGIMG_9949.JPG

IMG_9946.JPG

在圖片中可以看見襪底由三個顏色部分組成(紅白黑)

分別觸摸三個顏色的區塊,可以感覺其差異

摩擦力比較分別是紅>黑>白

除了白色區域之外的紅黑兩區都有加厚

在新襪時的厚度皆厚於Oh9的競技排球襪與競技籃球襪兩襪款

而紅色區域另有類似切割條紋設計,增加穿著時靈活度與活動時的舒適性

穿著時可以感受到紅與黑兩區域厚實緩衝感

正面拇指與第一蹠骨關節處有加厚處理,穿著球鞋若與球鞋摩擦,較不易有不適情形

小指的拇蹠關節也是如此

雖然時間一久還是會有衰退現象,但總而言之仍是頗為優秀

因此襪底緩衝性方面我的評價是B

 

再來說到的是支撐與保護性

我將著重討論球襪的足弓支撐腳踝保護

IMG_9948.JPGIMG_9960.JPG

 

足弓支撐方面...這雙球襪對於足弓支撐來說稍嫌不足,從圖片中能看到足弓處並沒有太多的支撐功能

如此長久打球下來造成足底足弓處疲勞,實在難免

腳踝兩側有加厚部分(黑色)能提供些許腳踝保護與支撐

但成果有限,實際穿上時雖能體會一些保護,距離將腳踝牢牢固定的安心感仍有不少進步空間

在這個項目我給他的評價是C

 

說到透氣性

IMG_9947.JPGIMG_9958.JPG

腳背到腳踝旁白色V字處整面能看見此處編織構造與旁邊跟腱處區域不同,編織間隙比較大

但由於厚度相對較大,透氣性並非上乘

這個項目我的評價是C

 

耐用性

IMG_9957.JPG

IMG_9963.JPG

 

我覺得Stance球襪穿到現在並沒有如Nike菁英襪那樣「硬化」現象...用料品質相對可見

穿著時還是能感受到足底加厚處給予的腳感,不過相對於剛買時已經「踩扁」不少...

但仍舊舒適

這個項目我給他的評價是A

 

 

最後說到的是CP值

IMG_9849.JPG

IMG_9850.JPG

IMG_9943.JPG

我認為Stance球襪相較市面上的球襪顏值高了不少

讓我把當時最喜歡的配色備份一雙~~~

功能性上亦能與各大廠牌一較高下

但就售價來說...高了不少...

Stance 559的定價更是直逼Nike Power Crew售價的880元(但大多低於此價格

但整體性能皆稍微遜色

看一些代購還能找到這些配色,而Stance美國官網也能找到新版本的球襪

顏值依舊亮眼但看重顏值時,功能性部分依舊要追求,不能只是價格高啊啊啊啊啊!!!

但好事是目前推出的新款式價格大約600左右,預算足夠的朋友可以考慮購買

而且網路上還能找到一些代購店有更低的價格,不過請勿購買假貨,價格低到太誇張的請仔細篩選

所以我給他的評價是C

 

 

IMG_9968.JPG

IMG_9969.JPG

IMG_9970.JPG

(Crew與Quarter長度比較)

 

總結:

Stance的籃球襪與市面上看得到的籃球襪品牌相對高價

但在與各品牌球襪觸感比對後能感覺到襪子的材料品質真的不錯!

拿了一雙2018年買的Nike Elite Quick與Stance 359相比,Stance的質感真的沒話說

不但沒硬化且維持不錯的腳感,不像是穿了一年多的球襪,而且其他性能並未有明顯缺陷

雖然價格高,不過一分錢一分貨!耐用度真的無可挑剔!

Stance球襪的綜合評價

    B

 

謝謝大家看完這篇文章~

這是我的第一篇評論~

一定有很多不夠好的地方!

如果有什麼建議的話請務必留言交流一下!

再次感謝大家~~~

 

下篇文章我會評論Nike Elite Quick球襪

也會拿Stance與之相比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記得再來逛逛~~~

 

同場加映: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魯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